教务处

成都大学学生实验守则

浏览:      发布时间:2014-09-15

校教字2008 339

成都大学学生实验守则

 

一 、实验前认真预习实验教材或实验指导书,明确实验目的 、要求 、内容和方法等 。充分做好实验前的准备工作 。

二 、学生应按时进入要验室,遵守实验室的各项制度,服从指导教师的安排 。不得动用与实验无关的设备器材,不得进行与实验无关的活动。

三 、随时保持实验室的整洁,不得随地吐痰 、抽烟 、吃零食 、乱仍果皮 、纸屑等,不得大声喧哗 。

四 、要以严肃科学的态度进行实验 。实验中切实做到独立思考,规范操作,细致观察,认真做好实验数据的记录 。

五 、实验中应注意安全 。要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和实验仪器的操作规程 。若发现有异常现象或故障,应停止使用,并立即向指导老师报告,在查明原因,排除故障后,才可以实验。

六 、要及时整理 、分析实验数据,认真按时完成实验报告,不得抄袭他人的实验报告或数据 。

七 、要爱护实验仪器设备,对原材料和耗材应注意节约和合理使用 。如发生仪器设备事故,应主动向实验室教师报告。

八 、实验完毕后要整理好所用的仪器设备与工具等,按要求做好实验室的清洁卫生 ,经教师检查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