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文化创意大专业平台实验班赴成都非遗博览园实践

浏览:      发布时间:2013-09-26

    2012年11月4日上午,在旅游文化产业学院副院长练红宇的带领下,文化创意大专业平台实验班赴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进行参观实践。

    成都国际非遗博览园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宏伟的非遗主题博览园。实验班的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之下参观了“非遗博览中心的序厅”、“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厅”、“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厅”等几个展厅,了解了蜀绣、少林功夫、泥塑、傣族孔雀舞、北京评书、高密剪纸、中医等众多中国传统文化,还有印度尼西亚配剑、乌干达树皮衣制作等外国文化遗产。

    在领略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后,实验班的同学们颇有感慨,一位同学说:“在非遗,我们看到了理论与实践的巧妙结合。作为文化创意专业的同学,我们应该在了解、传承的基础上,给文化注入创意将其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