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深化群众路线 主动学习创新 不断加强大专业平台建设

浏览:      发布时间:2013-09-26

——唐毅谦带队调研大专业平台建设工作

大专业平台是我校自2008年开始推进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在五年多的建设中,积累了一些经验,形成了一定特色,获得了广泛好评。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教务处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同做好大专业平台建设工作紧密切合起来,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着力查找目前大专业平台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努力探索下一阶段大专业平台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为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真正做到教育实践活动与推进学校各项事业“两手抓、两促进”。

9月16日-17日,副校长唐毅谦带队到长春调研大专业平台建设工作。唐毅谦一行先后到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东北院)和吉林大学国家级生物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调研。在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东北院),唐毅谦一行参观了实训室、洽谈室、招投标室、贸易公司运营厅和制造企业运营厅,了解了教学组织形式和就业创业课程计划,并与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朱大勇主任就校政企共建、人才培养标准和大专业平台深化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在吉林大学国家级生物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唐毅谦一行围绕“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实践教学平台建设”,就中心的现代化管理方式和资源共享情况等方面,与中心副主任孟庆繁进行了交流,并参观了中心实验室、资料室和监控室。

据悉,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是依托清华大学设立的国家级研究院,拥有国际服务外包人员标准体系,在服务外包产业、人力资源领域具有核心技术和产业资源等综合优势。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东北院)是清华大学与长春市于2012年1月9日签约共建,时任吉林省委书记孙政才和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出席。2013年,吉林大学、吉林农业大学等五所长春高校相关专业学生的实习实训全部在此完成。

吉林大学国家级生物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首批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拥有“生物学基础实验”国家级精品课程和“生物学基础实验课程”国家级教学团队,近十年中心师生发表SCI和EI论文70余篇。中心主任滕利荣教授是首批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模范教师,“生物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可持续发展的实践与研究”获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