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比拼健康知识 传播健康文化——记健康大平台之健康科技生活知识竞赛

浏览:      发布时间:2011-12-15

    为促进健康平台内各学院学生的知识交流和融合,弘扬健康文化,12月9日晚,在之前宣传和初赛的基础上,由成都大学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共同主办,生物产业学院、医护学院和体育学院承办的健康产业大专业平台学生科技文化系列活动之一的健康科技与生活知识竞赛决赛在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成都大学学生处田老师、生物产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庆荣、体育学院学工办主任蒋雯、医护学院辅导员刘超、生物产业学院分团委记向黎、辅导员王焕举观看了比赛。许庆荣在致辞中希望同学们树立健康生活观念,掌握综合的健康知识,相互学习,取长补短。

    随后,健康科技生活知识竞赛决赛正式拉开战幕。此次比赛共有6支参赛队伍,比赛共分为必答题、选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4个环节,涉及药品安全、食品安全,商品检验、运动生理学、运动心理学、运动营养学、奥林匹克小知识,推拿、中医、急救常识等内容,基本上是三个学院学生专业学习范围的综合。比赛中,每一组参赛选手都凝精聚神,使出全身解数,比分也都咬得很紧,经过一番激烈的才智大比拼后,由生物产业学院的曹宏、体育学院缪艳萍和城乡建设学院熊艳组成的第一代表队一鼓作气勇夺冠军,第五代表队和第二代表队分获第二、三名。

    机智沉稳得以运筹帷幄,自信博学方可决胜千里。此次精彩的比赛不仅可以帮助同学们树立了健康生活的意识,让各学院的参赛选手通过比赛加强了合作,收获了友谊,也给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健康教育课程,对传播校园文化、建设健康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