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文化创意大专业平台实验班邀请电影行业专家开讲座

浏览:      发布时间:2011-12-31

    2011年12月30日下午,受成都大学文化创意大专业平台的邀请,四川省电影公司副总经理、四川省太平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孙莹为文化创意大专业平台实验班的同学们开展了一场有关电影文化创意产业的精彩讲座。

    孙莹对成都大学文化创意大专业平台实验班的组建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欣然受聘为文化创意大专业平台客座教授。

    在讲座中,孙莹为同学们讲解了全球电影市场的情况,展现了中国电影产业在近几年的迅猛发展以及四川电影产业可观的发展前景,并以太平洋电影院线的经营模式为例,深入分析了电影行业的创新模式。孙莹认为,目前我国的电影院设施已达到十分先进完善的程度,但是在经营管理水平方面,与国外仍有相当差距,这就需要今后有更多的电影产业人才做出努力。“电影卖的是人的思想和创意”,孙莹最后在强调创意对电影产业的贡献时说。

    在讲座的互动环节中,孙莹一一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有关电影和文化创意产业的问题,并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将来在电影文化创意产业中一显身手。孙莹带来的电影兑换券和精美的电影日历更让同学们惊喜,14位同学还获得参加张艺谋导演的新片见面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