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亲炙经典——文化创意大专业平台实验班参观毕加索画展

浏览:      发布时间:2012-03-12
    “毕加索终于来了!”成都人这样评价“2012中国毕加索大展”。为了让学生亲炙经典,3月10日上午,文化创意大专业平台实验班的部分同学在旅游文化产业学院副院长练红宇的带领下,赴成都市当代美术馆参观了“2012中国毕加索大展”。

    当代美术馆前“东张西毕”的巨幅海报和充满艺术魅力的建筑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大家充满了兴趣和好奇驻足欣赏展出的毕加索的油画与雕塑作品,以及50余幅记录毕加索生活、工作的高清照。

    画展给同学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李杰同学说:“能在一生之中这样近距离地欣赏大师的作品很幸运,也可以说是一种缘分。经典的艺术作品是需要自己慢慢去体会的,只有身临其境才能去体会其作品的内涵和作者创作作品时的情绪”。“亲炙原典,敬畏大师。作为普通观众,看懂毕加索并非易事,但看到原作,如此近距离地观察它的笔触,对我而言,是难得的机会,如果以后有机会,我希望能亲炙更多经典。”江明俊同学这样感慨。

    毕加索艺术大展上,也展出了张大千的部分艺术精品。通过“毕加索中国大展”,跨越时空,再续前缘,实现了两位大师作品的百年对话。

    练红宇老师认为,不论同学们能否看懂画坛巨匠的作品,文化创意实验班的同学能参与这场文化盛宴,近距离感受毕加索光怪陆离而又动人心弦的艺术想象力、以及他充满激情的创造力,对于开拓同学们的视野,激发同学们的创新热情都有意义。

    据悉,此次《2012毕加索中国大展》由中国文化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四川省文化厅、成都市政府、北京友好传承文化基金会共同主办,共展出涵盖了毕加索“蓝色时期”、“粉红时期”、“立体主义”、“新古典主义”和“超现实主义”等各个时期的代表作共50余件,总价值超过6.7亿欧元,其中,《坐红色扶椅的女人》价值2500万欧元,《画画的弗洛德、费朗索瓦丝和帕罗玛》价值1000万欧元。展出作品有:《赤足的少女》、《戴帽的男人》、《男子胸像》、《拌丑角的保罗》、《白色背景前的裸体》、《小孩与鸽子》等等,全面呈现了毕加索艺术人生的发展脉络,更好地帮助人们理解他画作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