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文化创意大专业平台邀请毕加索中国大展组委会成员来校交流

浏览:      发布时间:2012-04-26
    4月23日,应成都大学文化创意大专业平台的邀请,毕加索中国大展组委会的艺术总监张大泉先生、市场总监谷治恺先生、北京百雅轩艺术发展公司郝万青主任一行来到成都大学旅游学院实训中心,与文化创意大专业平台实验班的师生共同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创意小沙龙。参与此次沙龙的包括旅游学院诸丹院长、张旭光书记、练红宇副院长等院领导、教师代表和实验班学生代表。

    在沙龙上,老师同学们都积极与各位专家互动,从毕加索画展畅谈到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趋势及人才需求等,在创意人才应着重提高什么能力的问题上,张总监指出同学们应在学校期间尽量提高审美情趣,涉猎更广泛的艺术门类知识。在谈到文化创意产业运营中,产品创新与市场运营孰重孰轻时,谷总监指出,虽然两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但目前国内市场中,后者更为突出,学生们要树立以市场为本,把创意产品比做“鱼儿”的话,它们离不开市场这个“水”,后者决定了前者的生存。谷总监还强调现在的学生不缺创意的思维,缺的是动手能力、观念时间、勤劳与刻苦。郝主任从毕加索画展没有选择北京、广州而选择了成都谈起,阐述了成都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优越性,同时详细介绍了版画艺术及其商业运作的发展模式。

    三位专家对成都大学开设文化创意大专业平台实验班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各自的业务领域表示愿意与大专业平台开展进一步的合作,包括派专家来学院开设讲座、在成都地区的文化创意活动中招募实验班的同学作为志愿者,以及参与文化创意大专业平台的建设等。

    沙龙在热烈而轻松的气氛中结束,最后,三位专家还向文化创意大专业平台赠送了珍贵的礼物,包括《中国艺术品市场白皮书》、《中国艺术品政策概论》、毕加索画展的参观券和两幅毕加索版画作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