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文化创意大专业平台实验班赴郫县兴业艺术马赛克工厂学习

浏览:      发布时间:2013-09-26
    2012617日,文化创意大专业平台实验班的同学们在旅游学院副院长练红宇和美术学院徐斌老师的带领下赴郫县团结镇兴业艺术马赛克建筑装饰材料加工厂参观学习,深入工厂一线体验艺术品的生产制造过程。

在兴业艺术马赛克制造厂厂长辜永波的讲解下,同学们详细了解了马赛克艺术品在国内的发展历程,以及制作马赛克艺术品的流程,辜厂长还结合该厂完成的油画系列、抽象系列、地毯画系列等实际项目进行分析,指出与西方国家的艺术马赛克需求的差异性和该种新兴产业市场需求的可观前景。辜厂长在与同学们的交谈中还以他的创业经历来鼓励和激发同学们,并表示非常欢迎实验班同学随时前去参观学习。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感叹:“马赛克用镶嵌方式将石材拼接成唯美的装饰工艺品甚至艺术品,由小石块构成,却要经过设计、构图、切割、拼接等流程,由创意思维主导,精湛技术支撑,才能完成如此大作。此次参观告诉我们,创意不能只是想法,还要与制作流程结合,通过充分交流,传达创意的价值。我们应珍惜这类机会,理论与实践结合,提高创意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