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文化创意大专业平台实验班赴博物馆和景区参观实践

浏览:      发布时间:2013-09-26
    夏日气息悄然而至,炎热的气温也逐渐蔓延。3月30日,文化创意大专业平台实验班的同学们在旅游学院练红宇副院长,杨晓艺老师的带领下赴鹿野苑石刻艺术博物馆以及陈家桅杆景区进行了参观实践。

    远离了城市的喧嚣,实验班一行来到位于成都市郫县新民场镇云桥村的鹿野苑博物馆。在解说员的讲解中,同学们了解了精湛的东汉至唐代时期的佛教石刻艺术以及古代工匠对于信仰的虔诚和匠心独运。下午,实验班来到具有清代特色的陈家桅杆景区进行参观,领略了“双斗桅杆”下陈家的兴衰。肖俊鹏同学认为:“作为一个外省人,这样近距离亲炙正宗川西古建筑,被其古朴、田园诗歌式的风格吸引,建筑和景观功能融合,更说明了老祖宗留下的智慧之博大精深。”

    据了解,文化创意大专业平台实验班在3月初还进行了一次景观设计考察,分别参观了新世纪会展中心天鹅湖及周边商业街、南湖商业建筑和软件园赛门铁克公司休闲空间。接下来,实验班还将进行一系列校外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厚文化底蕴,激发创意灵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