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关于做好我校2022下半年(第66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报名工作的通知

浏览:      发布时间:2022-06-17


2022年下半年(第66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以下简称NCRE)将于9月举行,为确保报名工作顺利进行,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2022924日至26(具体以准考证上时间为准)

二、开考级别、开考科目及考试方式

1.开考级别及开考科目

      

           注:2022年考试大纲及教程目录见中国教育考试网。

2.考试方式:机考

三、网上报名

1. 报名对象:我校在校在籍的本专科学生及研究生。

说明:因疫情,本次考试只接收本校学生报考,不接收校外考生报考,如因此造成无法考试和经济损失,由考生自负。请校外考生理解和配合。

2.网上报名时间

202262214:0062817:00

3.注册、报名和缴费流程:

考生登录网报地址(https://ncre-bm.neea.cn/),选择“四川省”报名入口,进入“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四川)”考生登录界面,完成用户注册(已有账号可直接登录)、信息填报、选择考点(510051成都大学)、选择报考科目、上传照片、网上支付报名费等报名程序(具体操作说明参考附件1)。

报考人数达到考点所设定的最大容量后,考生将不能再选报该考点。

四、准考证打印

20229199:00起考生登录报名网址自行完成考试准考证打印。

五、注意事项:

1.单次考试每名考生最多可报1个科目,严禁考生同次考试跨省重复报考,重复报名考试者将按违规处理。

2.建议使用谷歌、火狐或IE浏览器,尽量不使用360浏览器。

3.请考生务必认真对待报名工作,认真核对报名学籍信息,确保报名信息准确无误(如有问题请联系招生考试科028-84616830)。

特别提醒:考生在缴费前请务必确认信息的准确性,缴费后报考信息不可修改,且网上支付成功后报名才有效。支付页面要跳转到教育部考试中心网上支付平台,在浏览器的工具栏里要设置允许窗口弹出,否则无法进入支付页面。一旦缴费成功,报名信息无法修改。

4.在报名过程中,遇到上传照片或缴费问题,可以在工作时间电话咨询010-82345361。请考生重视照片,报名前请准备好电子版照片,报名时一定上传合格的近期正面免冠照,因照片原因无法参考后果自负。

电子照片要求为:照片应为考生本人近期正面免冠、脸部清晰、包括双耳的完全头部彩色半身证件照;成像要求:成像区上部空1/10,头部占7/10,肩部占1/5,左右各空1/10。采集图像大小最小为192*144(高* 宽),彩色,成像区大小为48mm*33mm(*);存储为jpg格式,图像文件名为*.jpg;文件大小为20KB-200KB;考生应上传本人清晰、正置的照片,不允许上传侧置或倒置的照片。

5.疫情防控: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文件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健康状况监测。要求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应在考前 14 天起,自行每日体温测量,填写“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每位考生每科目一张,考试当天入场时提交,见附件 2), 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要及时就医并通过学院报告。基于目前的疫情,考生考试当天入场时须出示健康码及行程卡(绿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视疫情情况确定是否需要),考生考前务必登录教务处网站查看考试防疫要求。

6.关于本次考试的疫情防控实施细则、考试的具体安排及注意事项等请考生关注教务处主页关于考试的通知。

.关于证书:自2022年起,教育部考试中心推出NCRE电子证书,所有符合取证条件的考生将获得电子证书。2022年为试点期,考生在报名时可同时申请纸质证书。

.说明

其他未尽事宜可咨询教务处招生考试科,电话:028-84616830

教务处

                                         202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