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成都大学关于开展校级通识教育选修课建设项目结题验收的通知

浏览:      发布时间:2022-11-14

各教学单位:

为充分发挥通识教育在应用型高素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提高通识教育课程质量。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决定开展校级通识教育选修课建设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结题对象

成都大学通识教育选修课立项建设项目(见附件:成都大学通识教育选修课建设项目自查清单)

二、结题要求

(一)课程负责人和团队成员的说课视频(10分钟以内)

含课程概述、教学设计思路、教学环境(课堂或线上或实践)、教学方法、创新特色、教学效果评价与比较等。技术要求:分辨率720P及以上,MP4格式,图像清晰稳定,声音清楚。视频中标注出镜人姓名、单位,课程负责人出镜时间不得少于3分钟。说课使用的语言及字幕为国家通用语言及文字。

(二)教学材料及课程资源

1.经典教学设计案例展示:提供课程最具代表性特色和亮点的一次课(2-3学时)完整教学设计和教学实施流程说明,尽可能细致地反映出本课程教学团队的思考和教学设计。要求教学设计样例应具有较强的可读性,表述清晰流畅。课程负责人签字。

2.课程简介及教学日历:参照课程简介及教学日历模板(见附件)。

3.课程教学大纲:参照课程教学大纲(模板)(见附件)。

4.分课时详细教案:参照学校教案模板(见附件),完整、详细提供本课程分课时教学设计和教学实施过程,要充分体现教学模式的改革。

5.考核设计:课程完整配套的测验、习题、考试题库及考核设计等。

6.课程配套的教学课件(PPT)。

7.课程配套的线上教学视频:1学分的课程不少于8个线上教学视频,每个教学视频时长建议5-15分钟。

(三)课程平台链接

提供已上传上述所有材料的足够支持教学的超星平台课程链接。

(四)课程建设总结汇报PPT

课程验收时对课程建设进行汇报的总结PPT

(五)其他相关资料

三、工作安排

1.请课程负责人将所有材料上传至超星平台,并对照课程建设情况完成《成都大学通识教育选修课建设项目自查清单》。

2.请各学院以学院为单位于20221128日前将课程建设总结汇报ppt(以课程名称命名),和《成都大学通识教育选修课建设项目自查清单》电子版发送至jxjs@cdu.edu.cn

3.如有课程名称修改请在《成都大学通识教育选修课建设项目自查清单》中修改后标黄。

4.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84616127


教务处     

2022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