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关于做好2022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的通知

浏览:      发布时间:2022-12-07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和相关文件精神,为维护学生合法权益,确保招生公平公正,维护高校办学秩序,现就做好2022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审查对象

2022年到校报到的本专科新生(含往年保留入学资格并于2022年恢复入学资格的本专科学生)。

二、复查内容

1.身份信息核查

各学院将新生本人与录取通知书、考生纸质档案、身份证等信息逐一对照核查;通过严查档案、比对照片、身份证件等重要信息的方式进行核查,具体复查内容与要求如下:

照片复查:按照录取电子照片、纸质档案照片、身份证照片和报到考生本人相貌相对照的原则进行比对,确认照片是否为考生本人。

证件复查:查验身份证上的文字信息与电子档案的内容是否一致,主要复查身份证号、姓名、省区等信息。

档案复查:一是检查考生纸质档案的完整性,纸质档案一般包括高考报名登记表、考生体检表、高中学生学籍表(或毕业生登记表)等;二是检查纸质档案和电子档案的照片、身份证号、姓名、考生号、省区等信息是否一致。

2.专业测试复查

艺术、体育类专业学院要对艺体类专业录取的新生开展专业测试复查,确认学生的专业水平是否符合专业录取要求,并形成专业测试复查报告,报告在专业测试复查工作结束后10日内报送至教务处招生考试科。

3.身体健康复查

依据教育部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的有关规定,新生入校后,校医院组织对新生进行体检复查。复查中如发现隐瞒既往病史、患有严重疾病、不符合专业录取要求及体检舞弊的学生,各学院在体检结束后10日内要如实登记并写出复查报告,提出延期入学、转专业、休学、退学等建议报教务处学籍学位科。

三、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认真组织、严格审核,对新生报到所需录取通知书、身份证与考生纸质档案、电子档案逐一比对核查。

2.相关学院要组织专家对艺术、体育等特殊类型录取新生开展入学专业复测,具体工作方案由学院根据专业特点研究制定。

3.复查反馈信息材料《成都大学2022年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情况反馈表》(附件1)和《成都大学2022年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异常情况登记表》(附件2),请于1230日下午17点前报送至教务处学籍学位科。联系人:叶老师,电话:028-84616033


                          教务处

                                               202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