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关于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通识选修课、综合素养课线上学习的相关通知

浏览:      发布时间:2024-03-14

各学院、全体同学: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学校引入智慧树、尔雅平台线上通识选修课和综合素养课(四史课程除外)供学生修读,经退补改选后选课名单已确定,已选课学生可在教务系统课程列表中查看已选课程。现将修读此部分课程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线上通识选修课综合素养课学习和考试时间

学习时间:

2024318周一)2024510周五),学生须于2024510日前完成视频的学习和章节测试,超过学习时间观看视频及完成章节测试将不计入成绩。

考试时间:

2024511周六)2024515周三)线上考试,此课程没有补考!

二、智慧树在线课程
1. 学习方法
    学习前请学生确认已在教务系统选择了智慧树在线课程,未在教务系统选课的学生不记学分。
   初次选修智慧树在线课程的学生,打开智慧树网首页( https://www.zhihuishu.com),在网页右上角点击【登录】,选择学号登录,输入自己的学校、学号及密码(初始密码:Zhihuishu@学号后六位),验证姓氏,绑定手机号,进行初始密码修改,确认课程(系统会自动跳转至学生端学堂首页,显示所导入课程的选课列表,学生点击【确认课程】即完成了登录流程)。
已选修过智慧树在线课程的学生,选择学号或手机号完成登录,系统会自动跳转至学生端学堂首页,显示所导入课程的选课列表,学生点击【确认课程】即完成了登录流程。学生也可下载知到APP进行学习。
2. 课程考核与成绩管理
    成绩构成:课程成绩=学习进度40+章节测试10+期末考试50分(综合成绩满60分才合格)。

三、尔雅通识课网络课程
1. 学习方法
   学习前请学生确认已在教务系统选择了尔雅通识课程,未在教务系统选课的学生不记学分。
   选修了尔雅通识课程的学生,电脑页: http://cdu.fanya.chaoxing.com/portal,用手机号登录注册绑定学校和学号。手机端可以应用市场搜索下载学习通,手机号登录注册,绑定学校和学号。
2. 课程考核与成绩管理
     成绩构成: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习和考试,完成任务点90%即可参加考试,课程成绩=视频30%+测验20%+互动提问讨论10%10次)+考试40%

四、网络课程的学习管理

选修网络课程的学生应诚信学习,平台将对课程进行后台监控,如有通过非正常途径完成网络课程的修读、考试以获得成绩等行为的,均会被计入不良记录中。有不良记录的网络课程,该门课程成绩按不及格处理,记0分。并按照《成都大学学生违纪处理办法》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不良记录界定范围:

1、委托他人进行课程学习、课程考试;

2、利用第三方软件完成课程的任务点、课程考试;

3、利用平台bug,快速完成任务点;

4、安装或使用刷课或辅助刷课的外挂软件;

5、其他被界定为非正常的学习和考试的行为等


在网络课程学习中的其他任何问题,可通过在线客服进行咨询,也可与教务处教学运行科联系,电话:028-84616014


教务处

2024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