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学校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回访校内检查工作

浏览:      发布时间:2021-04-09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回访准备工作,迎接评估专家进校回访,48日,学校邀请评估专家四川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毕剑教授和成都理工大学评估与质量监督办公室主任李少达教授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回访校内检查工作。副校长王小军带队走访检查了部分学院,并出席专家反馈会。教务处负责人参与检查,各学院负责人进行了观摩学习。

在现场考察环节,专家及教务处负责人分别听取了计算机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整改汇报,通过现场提问、阅读材料等方式检查整改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关建议。同时,专家还分别与学院师生进行座谈,抽查整改材料,了整改效果。

下午3,学校在学术会议室组织召开专家反馈会,各学院教学院长参加会议。会上,专家就走访情况提出指导性意见,指出评估回访是本科评估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全面了解整改情况,督促高校进一步完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各学院应全面对照专家组审核评估报告6+1指标体系,在整改中找准问题,根据各学院的具体情况进行整改,在完善整改报告时,一定要多方讨论,全员参与,既要有高度广度,又要有凝练概括,还要展示学院整改的具体措施及相关成效,并就整改后还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关的优化改进措施。

教务处负责人提出,通过走访发现,学院对于评估整改工作的重视程度还不,整改报告暴露出数据不足、问题不准、措施无力、成效不显著等问题,各学院应结合学校审核评估整改报告进一步完善学院整改报告,做好迎接回访的准备工作。

最后,副校长王小军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在整改工作中的努力,但也指出要重视此次走访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希望下一步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理清思路,抓实抓准,再落实、再整改、再完善,在回访中向专家全面展示我校整改工作的亮点与特色,以此次回访为契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