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我校参加四川省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浏览:      发布时间:2018-05-03
4月27日,四川省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会在成都召开。全省51所普通本科高校、独立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校领导、教务处长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高等教育处处长杨亚培主持,教育厅副厅长姜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副校长唐毅谦、教务处负责人叶安胜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四川省本科教学工作,对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谋划部署。会议指出,当前全省高等教育战线要立足新时代,准确把握新形势下我省高等教育的新特征,意识到现代信息技术发展给高等教育带来的巨大机遇和挑战,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个核心,深化认识、更新理念、狠抓机遇,认真学习思考教育部关于高等教育的顶层设计;保持清醒头脑,分析西部高校与东部高校存在的差距;聚焦重点、整合资源,狠抓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实现我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内涵式发展。
会上,电子科技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西南科技大学、成都工业学院分别对“新工科探索研究与一流本科人才培养”“推荐医教协同,传承中医药文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共建共享,协同育人,高校军民融合人才培养的创新和实践”“根植地方,魂在应用,产教融合,转型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代表围绕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产教融合等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
本次四川省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我校学习了各高校本科教学工作的先进工作经验,领会了四川省高等教育2018年度重点推进和开展的工作,厘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为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有效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