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学校组织召开“四新”与三个“一流”建设路径与方法专题讲座

浏览:      发布时间:2021-05-19
             (文:郑瑞 图:赵倩) 518日下午,学校邀请西南交通大学石磊教授做了题为《“四新”与三个“一流”建设路径与方法》的专题讲座。各学院教学(含实践教学)副院长、各系部主任、校级及以上一流专业建设负责人、校级及以上一流课程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

 

      石磊教授围绕科技与人文的对立与协同、技术发展与价值重塑、百年变局与话语主导、论域拓展与交叉融合四个方面剖析了四新建设之“新”,分析了2021年四新建设工作重点,为我校四新建设布局提出了宝贵建议。分享了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申报经验与方法,以及六卓越一拔尖2.0计划的实施要求。并以他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课程《新媒体概论》为例,讲解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背景、要求、内容、申报注意问题。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精彩,既有宏观的政策解读,又有微观的实践操作。老师们表示收获颇丰。在此讲座对我校“四新”建设、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基地申报与建设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编辑:刘茜 责编:叶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