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成都大学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在线答辩圆满完成

浏览:      发布时间:2020-05-13


根据教育部、四川省教育厅疫情防控期间扎实做好毕业与学位授予相关工作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下抓好人才培养等质同效,切实保障本科毕业生顺利毕业,学校启动了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在线答辩工作,本轮答辩将持续到5月11日。

为切实保障疫情期间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按时保质完成,学校于4月13日下发了《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评优及总结工作的通知》, 对答辩组织、答辩流程及要求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布置和说明。要求各二级学院严格落实学校的要求,制定详尽周密的在线答辩实施方案,组织老师和学生反复研究和模拟在线答辩程序和组织实施流程,做好答辩之前的演练,以保障线上答辩工作高效开展。

本次在线毕业设计(论文)答辩以学院为单位分组进行,各组由答辩秘书主持,全校有5095名学生参与答辩,有240个答辩小组,涉及答辩老师960人,答辩秘书老师240人,各学院运用腾讯会议、QQ、钉钉等平台进行,通过语音对话、PPT展示、视频连线等方式,实现了答辩学生与答辩组老师们的远程实时交流。答辩过程中各小组同心协力,空间变了,但标准不变,答辩学生依次对自己的论文内容进行陈述和展示,并回答答辩组老师提出的问题,答辩组老师针对学生们论文的写作框架、研究方法和学术内容与规范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修改建议,在全体答辩老师与学生们的共同努力下,师生互动顺畅,答辩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此次线上答辩是疫情期间所采用的一种新的答辩形式,对师生来说均是一个新挑战。虽然形式特殊,但整个线上答辩过程操作规范、秩序井然,实现了与线下答辩相同的效果。

今后,学校将不断汲取经验,继续以学生为中心,严守学生毕业前的“最后一场考试”,确保本科生毕业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