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我校获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艺术类竞赛指数A等级

浏览:      发布时间:2022-08-27

821日,由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虚拟研究室和浙江大学主办的高校创新人才培养能力提升研讨会在杭州召开,全国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相关领导,教务处相关负责人、竞赛主办方负责人等代表参加会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在会上,首次发布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艺术类竞赛指数,成都大学获A等级。

据悉,专家工作组以开设艺术学理论类、音乐与舞蹈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美术学类、设计学类等艺术类相关专业的普通高校为主要对象,覆盖本科院校1098,采集了25项高校艺术类相关竞赛近三年共1155683条竞赛数据,从获奖贡献、参赛贡献两个维度构建评估模型。本轮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艺术类竞赛指数对分数段列排行院校50%以内的学校进行排序,并划分为A+AA-B+BB-C+CC-等九个等级。全国位列TOP2%的高校(竞赛指数等级为A+)的有22所,TOP2-5%的高校(竞赛指数等级为A)的有33所,我校是四川省进入A类等级的五所院校之一。

学科竞赛对教育教学改革特别是实践教学改革起着积极的促进作用。该成绩的取得反映了学校在人才培养模式和教育教学改革方面取得的教学效果,同时也展示了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师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中国东盟艺术学院近年来扎实落实学校的赛事制度,不但组建了学科竞赛培训专班,还承办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机器人开发者大赛“CAIA数字创意赛、蓝桥杯大赛西南赛区三项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赛事,助力以一流专业建设为龙头的艺术类专业建设发展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