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关于举办2022年成都大学环保科普创意大赛的通知

浏览:      发布时间:2022-09-01

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强化环境教育与科普工作,普及生态环保科学知识、繁荣生态环保科普作品创作,引领社会公众践行生态环保时尚新生活。我校将举办2022年成都大学环保科普创意大赛,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范围

本校在校大学生,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

二、作品要求

(一)内容要求

1.体现生态环境保护基本科学理论、环境污染现象基本原理,并能以深入浅出的方式进行合理表述及展现(选题参考附件1)。

2.宣传国家生态文明理念、生态环境保护阶段性成果,并能以公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合理表述及展现。

3.关注身边生态环境保护先进事迹、人物,并能以丰富多彩的方式进行合理表述及展现。

4.构想生态文明建设的美好未来场景、先进生态环保技术手段,运用一定的科学原理作为支撑并能进行合理表述及展现。

5.具备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的内涵。

6.鼓励围绕生物多样性保护、碳达峰碳中和等热点,联合中小学、生态环境单位、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创作作品。

(二)格式要求

1.参赛类别可以是个人或团体作品,队长只能提交一次作品,排序位置不能更改,组员姓名不能更换或更改。

2.每件参赛作品对应一张《作品信息表》(附件2)和统计表(附件3),无《作品信息表》或者信息不全者取消参赛资格。

3.所有参赛作品需注明“2022年成都大学环保科普创意大赛参赛作品字样。作品中不得出现作者或单位的名称、联系方式等信息。

4.所有参赛作品信息表和作品分别命名为学校名称-作品名称

(三)技术要求

1.视频类:包括动画、微电影、采访等。作品时长2-5分钟,以MP4格式提交,分辨率为1920*1080的高清视频。作品应有完整的片头片尾,片头字幕应有参赛作品名称;视频中的文字语言应为简体中文,配音和解说使用普通话;全篇应统一分辨率和画幅宽高比,不得混用;应拍摄画面清晰、镜头运用流畅,有一定的拍摄和剪辑技巧。

2.图片类:包括绘画、摄影、海报等。须使用标题(20字以内),以JPG图片格式提交,不得出现组图,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创意摄影作品,图片大小不得小于2M,长边不低于1024像素,且能提供其原始信息;创意设计作品规格1000×700mm,长边不低于1024像素;摄影作品不得技术合成,允许适当调整或做必要的后期处理。

三、参加办法

请各参赛小组于即日起至912日下午17:00前将电子作品发送至342703019@qq.com

四、作品评选

(一)奖项设置

大赛分设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颁发荣誉证书;一等奖作品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优胜奖若干;并推荐前15名获奖作品参加四川省大学生环保科普创意大赛

(二)评选方式

学校组织专家于913-918日统一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并对结果进行公示。

五、校赛主办方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18181992382

邮箱: 342703019@qq.com



   教务处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2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