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关于组织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通知

浏览:      发布时间:2022-09-14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The Chinese Mathematics Competitions ,简称CMC)是由中国数学会主办、参与人数最多的、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竞赛之一。该项竞赛大纲(附件)与《高等数学A》教学大纲和考研数学大纲平行,难度与考研数学基本持平,历来受到众多数学爱好者的欢迎和考研学子的重视。为发现和选拔优秀数学人才,进一步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的改革和发展,我校拟按照初报名-培训-正式参赛的模式组织我校优秀学子参与此项竞赛角逐,同全国所有本科学生在同一平台上展开竞争,展示成大及个人风采,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

竞赛分为数学专业类和非数学专业类两类。

1.数学专业类竞赛内容为大学本科数学专业基础课《数学分析》、《高等代数》和《解析几何》的教学内容。

2.非数学专业类竞赛内容为我校《高等数学》A+1(或A1)及A+2(或高数A2)的教学内容,与考研课程数学一(高等数学部分)要求一致。

(二)报名条件

目前在校大二、大三、大四学生。

(三)报名时间

2022914日--2022919日中午12:00

(四)报名方式

添加QQ群:763422502 (回复“sxjs2022”入群),之后填写报名表报名。

(五)培训、竞赛时间

1.选拔时间

202291815:00-17:00

2.选拔形式

考试方式:超星平台在线考试

选拔名额:40

3.竞赛培训

20229月至202211


联系人:韩老师 18980929793

刘老师,18980581670


教务处

计算机学院

2022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