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中图科信杯”品牌策划竞赛暨(新加坡)全球品牌策划大赛中国地区选拔赛的通知

浏览:      发布时间:2022-12-01

为适应新时代要求,进一步加强企业加强品牌建设,进一步拓展重点领域品牌,持续扩大品牌消费,我校决定举办2023年(新加坡)全球品牌策划大赛中国地区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全球华人营销联盟(GCMF)、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中国贸易报社

二、参赛范围

以工商管理、市场营销、连锁经营管理、国际贸易、电子商务、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和会展管理等经济类与管理类专业的高校在校学生及在职教师为主,鼓励其他专业有兴趣及能力的在校学生及在职教师积极参与。

三、竞赛形式

(一)学生组

本次竞赛基于产学合作模式,采取团体赛形式(每个团队由 3-5 名选手和 1-2 名辅导教师组成),参赛团队以“XXX品牌策划工作室”名义参赛,策划并需要事先征得相关企业的书面同意。比赛分知识赛、校赛、省赛/全国预选赛、全国总决赛(中国地区选拔赛)、全球总决赛五个阶段,分别由赛区组委会和竞赛执委会组织进行。

(二)教师组

教师组设置品牌策划/品牌管理课程设计竞赛(个人赛)。根据品牌策划/品牌管理的专业课程,以个人的形式提交专业课程设计方案及配套资料,方案要充分体现产学合作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教育思想。全国总决赛采取课程设计方案现场陈述(10分钟)和现场答辩(5分钟)的形式进行。

四、竞赛时间

(一)知识赛:2023410日前

(二)交参赛方案及校赛登记表参加省赛/全国预选赛:202341017点前

(三)确定入围全国总决赛名单:2023421日前

(四)全国总决赛:2023526-28

(五)全球总决赛:202311月中旬(暂定)

五、比赛流程

1.个人知识赛:知识赛阶段以个人形式参赛,参赛选手参加在线知识测评。知识赛阶段以个人形式参赛,参赛选手参加在线知识测评,成绩合格(60分及以上)者获资格组队参赛,同时可申领《初级品牌策划师专业能力证书》,申领办法另行通知。

2.省赛/全国预选赛:设置了省赛的地区必须参加省赛,无需再参加全国预选赛,具体省赛安排将另行通知。如未设置省赛的地区则直接参加全国预选赛。

3.全国总决赛(中国地区选拔赛):采取品牌策划方案陈述 (10分钟)与实时答辩(5分钟)的方式进行,竞赛语言为中文。

4.全球总决赛:全球总决赛采取品牌策划方案陈述(10分钟)与实时答辩(5分钟)的方式进行,竞赛语言为中文或英文。

六、奖项评定

(一)全国总决赛按照本科组和高职组的竞赛结果(将以获奖公告形式公布),按比例分别设置全国一等奖(30%)、二等奖(40%)、三等奖(30%)。

(二)全国总决赛精英赛前三名的参赛队,颁发冠军、亚军和季军的奖杯和荣誉证书,并分别给予人民币 5000 元、3000 元和 2000 元的现金奖励。

(三)全国总决赛成绩优异的参赛队(数量依据参赛团队总数而定),将作为中国地区代表队参加全球总决赛。

(四)本次竞赛活动设立优秀企业奖、最具社会责任企业奖、最佳院校组织奖等奖项,具体以组委会评定为准。

(五)全球总决赛奖励办法另行通知。

参赛咨询群:QQ437674605


教务处 商学院

202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