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关于举办“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浏览:      发布时间:2022-12-01

大赛基于大数据时代背景,以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为核心,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我校将举办“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选拔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中国商业统计学会

二、参赛范围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三、比赛形式

大赛分为知识赛和实践赛两个竞赛环节。

知识赛为本科生个人赛,采取在线理论知识网考方式,个人知识赛合格的选手自行组队参加实践赛。实践赛为团队赛形式,每个团队由3-5名选手组成,分为校赛、省赛和全国总决赛。

研究生组只设实践赛一个竞赛环节,实践赛为团体赛形式,每个团队由3-5名选手组成。

四、比赛流程

(一)知识赛,于2022111日至1125日举行(1020-1031日在线模拟),每个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任选一次或二次考试。

(二)校赛,2023330日前完成。每个团队由3-5名学生,1-3名指导教师组成。

(三)企业命题赛,2023415日前完成。

(四)省赛,本科组于2023 430日前完成、研究生组于2023420日前完成。

(五)全国总决赛,拟于20238月下旬举行。本科组于20235月底在天津财经大学(天津)举行。研究生组于20235月中旬在南昌大学(南昌)举行。

五、奖项评定

(一)知识赛通过的选手可自愿申请中国商业统计学会颁发的全国市场调查与分析专业技能(CRA)证书。90分及以上选手及所在学校将上大赛官网荣誉榜单。

(二)省赛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赛后由大赛组委会统一印制荣誉证书,由各赛区分别制作颁发。省赛本科组和研究生一等奖团队学生可免费参加2023年暑期赛区企业实训营活动。

(三)全国总决赛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赛后由大赛组委会统一印发荣誉证书。

(四)全国总决赛设奖金12万元。其中,正大选题第1名奖金1万元;专科组总决赛奖金1万元;本科组总决赛奖金3万元;研究生组总决赛奖金7万元。

本科生参赛咨询群:QQ849071365

研究生参赛咨询群:QQ427593837


教务处 商学院

202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