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选课工作的通知

浏览:      发布时间:2022-06-30

各学院及全体学生: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学生选课工作即将开始,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同学们仔细阅读,并按时选课

一、公共体育课选项和专业选修课

(一)选课时间

2022719:00202282817:002022级新生公共体育课程选项选课时间:2022959:00202291117:00)。

(二)选课对象

1.公共体育课选项:2021级和2022级本专科学生

2.专业选修课:已开设专业选修课并开放选课的各年级专业学生

二、通识(公共)选修课

(一)选课时间:

1.初选:2022719:00202282817:00

2.试听:2022829日至202294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一周)

3.补(退、改)选:2022959:0020229917:00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二周)

(二)选课对象:

2018级临床医学(本)、2019级、2020级和2021级在校学生(往届生通识选修课选课另行通知)

(三)课程设置

下学期拟开线下通识教育选修课程31门,同时学校将引入“智慧树”在线课程(课程介绍和预览可访问https://www.zhihuishu.com/39门、超星尔雅通识课(课程介绍和预览可访问http://cdu.benke.chaoxing.com/19门供学生修读,课程一览表见附件1。选修在线通识课程的学生将参加网络教学,学习结束后参加在线考试,具体学习要求见《关于在通识选修课中选修网络课程的学习说明》(附件2)和课程平台学生学习使用手册(包含《智慧树学生手册》(附件3)、《超星尔雅平台使用手册》(附件4)。

(四)注意事项

1. 本次选课,每人最多可选两门课程。

2. 本次选课,选课人数不足25人的课程将停开(《川菜烹饪理论与实践》不足10人将停开)。

3. 2019级本科学生,根据人才培养方案规定,需修读通识教育选修课程模块中四大模块共计8个学分的课程。其中,文法经管艺体类专业学生修读自然科学类课程不少于2学分,理、工类专业学生选修人文艺术类课程不少于2学分;所有本科专业学生修读创新创业就业类课程学分不少于3学分(其中必修课程1.5学分);素质拓展类课程学分学生可以根据个人需要向学生处或团委进行申报,申报时间以学校通知为准。

4.2020级和2021级本科学生(2021级专升本学生除外),根据人才培养方案规定,需修读通识教育选修课程模块中五大模块共计8个学分的课程。其中,文法经管艺体类专业学生修读自然科学类课程不少于2学分,理工类专业学生必选人文艺术类《国学经典导论》课程;所有本科专业学生选修创新创业类课程不少于1学分,选修素质拓展类课程不少于1学分,选修国际视野类课程不少于1学分(注:本次只开放2020级选修国际视野类课程)素质拓展类课程学分学生可以根据个人需要向学生处或团委进行申报,申报时间以学校通知为准。

5.专升本学生和专科学生,通识选修课修读要求按照各自人才培养方案执行。

6.根据成都大学选修课程学分收费管理办法规定,若学生通识教育选修课程总学分超过学校规定学分4学分(不含)以上,超出部分按照相应文件应缴纳相应费用。

7.请学生选课前登录教务系统,在培养方案菜单的计划完成情况中查看自己选修课学分获得情况,并对照本年级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确定还需修读的课程模块。张澜学院学生请按照张澜学院的相关管理办法执行。

 三、选课方式

请进入教务处主页,点击页面右下角的“教务管理系统”-“新教务管理系统”进行选课操作。

四、温馨提示

(一)请全体选课学生仔细阅读《教务系统学生选课手册》(见附件5),按照选课流程进行选课。

(二)外网需通过VPN访问。因VPN访问受并发量限制,如学生登录以后连续15分钟无操作,VPN将自动下线,学生需要重新登录。

(三)在开始选课的高峰时段,系统访问量大,会造成系统运行缓慢或部分学生无法登陆的情况。为提高选课效率,请同学们尽量避开高峰时段进行选课操作。

(四)在选课过程中若有问题,可以加入新教务系统选课咨询群(QQ群号1063227370)或拨打电话028-84616014进行咨询。


2022630

附件:

1.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通识选修课程一览表

2.关于在通识选修课中选修网络课程的学习说明

3.智慧树学生手册

4.超星尔雅平台使用手册

5.新教务系统学生选课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