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应届毕业生及往届生大学英语重修及通识教育选修、综合素养课选课及学习的通知(第二批次)

浏览:      发布时间:2024-03-19

各学院、应届毕业生、修业年限内的结业生:

2023-2024学年第学期大学英语(重修)、通识教育选修、综合素养第二批次选课工作即将开始,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同学们仔细阅读,并按时选课。

一、 选课对象及时间

序号

选课项目

选课对象

选课时间

1

通识教育选修课

应届本科毕业生及在修业年限内的结业生

20243209:0032417:00

2

综合素养课

应届专升本毕业生及在修业年限内的结业生

20243209:0032417:00

3

大学英语

应届本科毕业生及在修业年限内的结业生

20243209:0032417:00


二、课程设置

(一)通识教育选修课

1.选课对象:应届本科毕业生及在修业年限内的结业生。根据人才培养方案规定,须修读“通识教育选修课程模块”中五大模块共计8个学分的课程。其中,文法经管艺体类专业学生修读“自然科学类”课程不少于2学分,理工类专业学生必选人文艺术类《国学经典导论》课程;所有本科专业学生选修“创新创业类”课程不少于1学分,选修“素质拓展类”课程不少于1学分,选修“国际视野类”课程不少于1学分;“素质拓展类”课程学分学生可以根据个人需要向学生处或团委进行申报,申报时间以学校通知为准。

2.本次选课没有退(改、补),选课结束后,选择该批次课程的学生需到智慧树平台完成线上学习及考试。

(二)综合素养课程

1.选课对象:应届专升本毕业生及在修业年限内的结业生根据人才培养方案规定,须修读“综合素养课程”中六大模块共计4个学分的课程。其中包括文化传承与写作沟通,自然科学与科技前沿,艺术鉴赏与审美体验,四史教育与公民责任,文明对话与全球视野,交叉综合与创新创业。

2. 本次选课没有退(改、补),选课结束后,选择该批次课程的学生需到智慧树平台完成线上学习及考试。

(三)大学英语

1.选课对象:应届本科毕业生及在修业年限内的结业生

2.选课项目:大学外语A1)、大学外语A3)、大学外语B1)、大学外语B3)。

3.选课人数不足10人的课程将停开。

三、学习通知

(一)线上通识教育选修课、综合素养课学习和考试时间

学习时间:

202441日(周一)—2024510日(周五),学生须于2024510日前完成视频的学习和章节测试,超过学习时间观看视频及完成章节测试将不计入成绩。

考试时间:

2024511日(周六)—2024515日(周三)线上考试,此课程没有补考!

(二)智慧树在线课程
1.
学习方法

学习前请学生确认已在教务系统选择了智慧树在线课程,未在教务系统选课的学生不记学分。

初次选修智慧树在线课程的学生,打开智慧树网首页( https://www.zhihuishu.com),在网页右上角点击【登录】,选择学号登录,输入自己的学校、学号及密码(初始密码:Zhihuishu@学号后六位),验证姓氏,绑定手机号,进行初始密码修改,确认课程(系统会自动跳转至学生端学堂首页,显示所导入课程的选课列表,学生点击【确认课程】即完成了登录流程)。

已选修过智慧树在线课程的学生,选择学号或手机号完成登录,系统会自动跳转至学生端学堂首页,显示所导入课程的选课列表,学生点击【确认课程】即完成了登录流程。学生也可下载知到APP进行学习。
       2. 课程考核与成绩管理
    成绩构成:课程成绩=学习进度40+章节测试10+期末考试50分(综合成绩满60分才合格)。

四、注意事项

1.选课学生须对照本年级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确定需要修读的课程模块和学分。

2.根据“成都大学选修课程学分收费管理办法”规定,若学生通识教育选修课程、综合素养类课程总学分超过学校规定学分4学分(不含)以上,超出部分应缴纳相应费用。

3.在选课过程中若有问题,可以加入新教务系统选课咨询群(QQ群号:936150712)或拨打电话028-84616014进行咨询。



教务处

2024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