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教学办公会

浏览:      发布时间:2022-04-01

(文:刘雪琪 图:叶善均)

331日,学校在学术会议室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教学办公会。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及各学院分管教学(含实践教学)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叶安胜主持。

叶安胜处长对教学相关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扎实推进线下线上教学各项工作,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强化教学规范,细化运行管理,学院要在充分遵循教学规律、保证教学质量的前提下,按照“一院一策”,“一课一案”的指导原则,制定学院本学期本科线上教学工作方案,落实好线下线上教学各项工作;二是要做好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人才培养方案是教学指导的重要文件,各学院要根据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反复打磨,做到逻辑严密,数据闭合,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三是要提前谋划专业认证工作,认真学习专业认证标准,规范教学管理过程,尽早申请专业认证。

彭长宇副处长对学籍处理、招生宣传、招生计划制定、等级考试、专升本考试等工作做了通报;张洪副处长就线上教学运行、重补修、专业认证、评估审核、毕业论文等工作进行了通报;刘茜副处长对人才培养方案修定工作进展情况、新专业申报等工作进行了通报。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李焰对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教师师德师风考核等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布置。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胡强对实验室建设、实验室废液废物转运、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进行了通报。


(编辑:张洪 责编:叶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