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学校组织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次教学办公会

浏览:      发布时间:2022-06-02

(文/图:刘皓、文思斯)62日上午,学校在学术会议室组织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次教学办公会。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小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分管教学、实践工作副院长,学生处,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叶安胜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彭长宇对招生、等级考试、学籍学位等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布置;教务处副处长张洪对教学运行、实践教学、专业认证、教学材料检查等工作进行了通报;教务处副处长刘茜就教学建设、拔尖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安排。教务处处长叶安胜重点强调,招生宣传工作不仅是各学院的工作职责,也是学校的社会责任。他要求各学院分管领导要加强招生工作责任意识,把握高考考后“拿分数、填志愿”的黄金宣传期。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胡强对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人员培训、设备采购等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安排;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新惠,就本学院基于OBE理念开展的课程建设、教学质量保障等内容进行经验分享

最后,副校长王小军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本学期线上教学平稳有序,招生结构稳步提升,教学教研氛围浓厚三个方面工作加以肯定,并对近期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社会期待,倒逼内涵建设,学院应当充分协调专业和学科两者发展,下好学院发展先手棋;二是生源提升,倒逼教学质量,教师的水平、状态,教学各环节、各体系应当相互支撑,形成人才培养矩阵,共同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三是短板明显,倒逼集中攻坚,课程、教材、专业建设、高水平的教学成果等各方面亟需统筹协调、集中攻关,以便取得阶段性成果。四是时代发展,倒逼改革创新,各学院应当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历史机遇,在中国特色的高等教育评价体系的建设征程中,紧随时代走,将“四新”“五育并举”“区域经济发展”“综合素质培养”等要素纳入我校人才培养内涵中。

(编辑:张洪 责编:叶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