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学校召开本科课程评估专家培训会和教师培训会

浏览:      发布时间:2021-11-04

(文:刘杨/图:刘皓)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牢固树立“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规范课程管理,加强课程改革,推动课程内涵建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从本学期开始组织开展课程评估工作,并将建立每四年一轮的课程评估机制,实现课程评估工作常态化。

为进一步推进课程评估工作,学校于10月26日下午在十教10318召开课程评估专家培训会,邀请了西南交通大学教务处质量评估办公室主任分享了该校课程评估工作开展的思路、理念及具体实施方法、经验,详细讲解了评估系统的使用操作方法。教务处副处长张洪对学校课程评估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从“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三个认证的核心理念详尽阐述了课程评估的原则、过程与方法。同时希望评估专家认真负责,严格要求,循循善导,助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促进学校内涵发展。

学校于11月3日下午在四教4217召开课程评估教师培训会。教务处副处长张洪对学校本科课程评估方案进行了说明,并就课程评估指标体系和评分方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指出,参加课程评估的老师要注重更新教育理念,正确认识课程评估,高度重视提升机会,积极加强沟通交流,主动开展教学研究,大力推动持续改进。随后,本学期被评课程负责教师就如何做好此项工作进行了研讨。

学校本科课程评估专家组、本学期被评课程负责教师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会。通过召开课程评估培训会,开拓了教师们的视野,同时强化了大家对课程评估知识的理解,为学校开展课程评估奠定了基础。

(编辑:张洪责编:叶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