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一年之计在于春 拼搏奋进正当时——教务处召开2022年教学工作研讨会

浏览:      发布时间:2022-02-16

人勤春更早,一年之计在于春,拼搏奋进正当时。新学期开学第二天,2月15日上午,教务处在行政楼305会议室召开2022年教学工作研讨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小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处长叶安胜主持会议。

王小军在讲话中指出,一是提高认识,重视教学,围绕年度目标担当作为。今年《成都大学2022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所列31项核心指标突破清单中教务处作为牵头单位的指标高达12项,教务处责任重大;本学期,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按时召开,中央、省市各级领导,以及社会、学生家长等都十分关注学校的教学秩序是否平稳有序运行,教学质量是否保证丝毫不降。二是加强统筹,突出重点,立足内涵建设久久为功。要做好”双万”计划、教学成果奖、一流课程、教改项目等显性工作,尤其是招生工作要在提高生源质量、把控招生总量、拟定出省计划、申报一本招生专业等方面做好周密安排和布置;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课堂质量等内涵建设上要进一步挖掘潜力。学校将协调相关部门在加强新进教师岗前培训、严控教师授课数量、平衡教师教学与教改科研方等方面采取相应举措;要严格规范管理教材选用、积极支持教材编写出版上出新举措。三是勇于攻坚,补齐短板,着眼基础建设举措有力。在智慧教室建设、教学运行系统维护等常规事项上进一步完善方案力争充分用好相关经费,确保执行结果和使用效率。四是加强研究,形成经验,扩大学校影响创新突破。要努力通过多种渠道彰显教务处工作的亮点,加强宣传,提升学校知名度,促进学校新发展。最后他希望教务处全体员工力争做一个学习型、研究性、服务型、复合型教学管理者,要与各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加强沟通和融合,形成一个富有战斗力的教学管理团队,为实现学校发展“541”目标贡献力量。

会上,叶安胜处长对2022年学校教学工作做了整体部署,他指出今年学校教学工作将全面进入内涵建设年,要以课堂教学模式改革为突破,启动新一轮教育教学改革;要以课程评估为路径,推动一流课程建设;以专业认证为抓手,推动一流专业建设。教务处各科室负责人分别就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专业认证、国家教学成果奖申报、教学运行、实践教学、学籍学位、毕业生工作、教材管理、招生考试等2022年教务处工作要点的任务目标、工作举措进行了汇报,彭长宇、张洪、刘茜副处长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了补充说明。叶安胜处长要求各科室要进一步梳理《成都大学2022年教学工作要点》,务必量化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举措,按照教学工作进度安排拟定月度工作计划,制定本年度教学工作学院目标考核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