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教学办公会

浏览:      发布时间:2021-12-31

(文:林晓琴 图:袁太辉)学校于12月31日9:00在学术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教学办公会。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教学(含实践教学)院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海外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及教务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叶安胜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彭长宇就招生宣传、计算机等级考试、2021级本科学生转专业、年度各学院考核等工作进行通报和安排。教务处副处长张洪就期末考试、学科竞赛、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教学评估等方面进行了通报和安排。教务处副处长刘茜就一流专业建设、教学改革项目、拔尖人才培养进行了通报和安排。教务处处长叶安胜重点强调了专业内涵建设,以教学评估、教学竞赛等途径来推动教学改革,并布置了2022年的教学工作重点。

党委教师工作部李焰部长就师资培训情况进行通报,本次培训内容涵盖教师竞赛、教学改革、教学技能等各方面,参培人数1830多人次,达到历年最高。党委学生工作部就2021级学生就业数据进行通报,我校2021级学生就业相关度和教学满意度都得到了较大提升,就业率也全院95%以上。

在认真听取了各部门工作安排后,王小军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在应对疫情常态化和大运会延期双重挑战情况下,学校做出的成效,同时对各部门长期以来在教学管理工作上的辛勤付出和团结协助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我们要重视教学,注重专业内涵建设,尤其课程和人才培养方面;要狠抓教学环节,以课堂常规为基本抓手,以课堂评教作为基本手段,以教学竞赛为引领;同时要抓条件保障,以智慧教室、专业实验室建设等来倒逼教师教学质量的提升。最后祝全校教师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