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学校组织开展超星平台在线教学培训

浏览:      发布时间:2022-03-28

(文:贾蔬凤 图:周婧)

     为保证我校在线教学顺利进行,提高我校教师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能力,教务处于3月25日、26日分两场组织开展超星平台在线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教务处、超星培训师和技术人员、全校近1200余名教师参与此次培训,实现线上教学人员培训全覆盖。


     培训开始前,教务处副处长张洪对此次培训的目的、方案进行了说明,并对老师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与要求。他指出,此次培训旨在帮助广大教师以学生为中心有效组织开展在线教学活动,并要求广大教师立足教育教学岗位,积极探索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方式方法,保障在线教学顺利实施。希望教师们抓住机会,认真学习培训内容,积极提升在线教学技能,为本学期课程的顺利完成做好准备工作。


     培训会上,超星高级培训师李玲就APP安装登录、在线教学方法、电脑端操作(建课、导入学生、作业、考试发布、成绩统计等)、手机端快速建课、投屏、互动操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老师们提出的直播、试题资料库、班级管理等技术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培训结束后,教务处将录制的教学视频、超星平台的操作手册上传至超星平台,供全校教师巩固学习。

     通过此次在线教学的培训,我校教师对在线教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超星平台使用技能得到明显提升,为我校后续线上教学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张洪 责编:叶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