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校领导率队开展本学期线下教学秩序大检查

浏览:      发布时间:2022-10-21

(文:王旭军 贾蔬凤 图:党委宣传部)金秋十月艳阳照,全校师生翘首期盼的线下教学如期恢复。1021日,校长、校党委副书记王清远率队,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小军陪同,带领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保卫处、实验设备和管理处、后勤处、信息网络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对线下教学秩序、教学场所环境特别是智慧教室的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确保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教学工作,切实了解教学运行情况,推动课堂教学质量提升。

校长、校党委副书记王清远检查教学情况

从检查情况来看,全校教学秩序总体运行良好。214个教学班开展线下教学(1000余名未返校学生线上同步学习),19个教学班因学生寝室16栋疫情管控临时调整为线上教学,应到学生10619人,实际到课学生10317人(含线上同步学习人数),学生出勤率为97.16%,教师按时到岗率为100%

全体任课教师课前准备充分,提前熟悉智慧教室使用方法,提前到达授课地点,保证按时授课;授课过程中精神饱满,教学设计合理,师生互动频繁;绝大部分学生专注听讲,积极参与教学过程,出勤情况较好,课堂教学井然有序;所有教学楼环境整洁,教室安排准确无误,教学设备运转正常,教学服务保障到位。

针对因疫情不能按期返校的1300余名学生,教务处提前部署,组织各学院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因疫情无法按时返校教学预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课程录播、针对性学习指导等方式确保每名学生不因疫情原因而落下任何一次课程内容。

线上线下同步直播授课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和高等教育深刻变革的背景下,学校将继续加强对本科教学工作的领导和管理,以智慧教室的建设为契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为把我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应用型城市大学而不懈努力。


(编辑:张洪 责编:叶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