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成都大学获得首届四川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

浏览:      发布时间:2021-04-24

          (文、图 王旭军)由四川省教育厅指导,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和电子科技大学主办的首届四川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于近日落下帷幕,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马丽娃教授荣获正高职称组三等奖,参赛课程为《广告设计》,团队成员包括赵浩、王文婷、吴飔雪三名教师。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及行业高等教育学会等负责组织省赛,旨为落实以本为本、推进智慧教育、强化学习共同体。我校20211月组织开展以“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的第一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经过资料评审和现场评审两个环节,《广告设计》课程获得正高组的第一名,并被推荐参加省赛。

近年来,为淘汰水课,打造金课,提高教授授课率,推动一流课程建设,学校持续开展教学质量活动月、教学名师评选、教学竞赛等活动,充分调动教授上课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教师改变教学理念,优化教学目标,创新教学方法,改革考核方式,通过教学改革促进学习革命,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编辑:张洪 责编:叶安胜)     

 

 

附:《广告设计》课程团队介绍

 

广告设计教学团队自2014年组建以来,每年都超额完成教学任务,积极开展实践教学的研究。近3年来团队成员主编完成由四川美术出版社出版的系列丛书《视觉汇2-师生作品展》、教材《数码时代的广告设计》,以及由武汉出版社出版的全国高等院校艺术设计类“十三五”规划教材,普通高等教育艺术设计应用型与创新系列教材《广告创意设计与制作》等三部与教学相关的著作。四年来,教授课程学生累计获奖67项。8

论文等教学成果(部分):

1.201910月《数字媒体设计课程体系改革初探-以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视觉传达系为例》《智库时代》

2.20178月《高校艺术设计课程翻转教学的应用》《教育时代》

3.2017.09《广告设计与制作》优课联盟(UOOC)全国线上慕课课程。

学生获奖(部分):

1.2020年第二届创新未来设计大赛暨未来设计艺术展中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1

2.2020年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四川赛区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

3.2020年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大赛二等奖1项;

4.2019年全国高校数字艺术大赛三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