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校领导率队开展新学期教学秩序大检查

浏览:      发布时间:2021-08-31

金风送爽好时节,天高云淡新气象,8月30日,全校师生在一片生机勃勃中迎来了新学期第一天行课。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教学工作,切实了解教学运行情况,推动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校长、校党委副书记王清远率队深入各教学楼,对新学期教师授课准备、课堂教学、学生出勤、教学设备运行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王小军陪同,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实验设备和管理处、后勤处、保卫处、校友工作办公室、海外教育学院、斯特灵学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从检查情况来看,全校教学秩序总体运行良好,169个教学班应到学生7220人,实际按时到课堂学生7123人,学生出勤率98.7%,教师按时到岗率99.5%。

广大任课教师准备充分,提前到达授课地点,保证按时授课,授课过程中,教学设计合理、精神饱满;绝大部分学生听讲专注,积极参与教学过程,出勤情况较好,课堂教学井然有序;所有教学楼环境整洁,教室安排准确无误,教学设备运转正常,教学服务保障到位。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和高等教育深刻变革的背景下,新的一学年里,学校将继续加强对本科教学工作的领导和管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为全面提高本科教学质量而持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