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学校代表队荣获“第三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浏览:      发布时间:2012-09-07

         825,在由国家商务部、国家教育部主办,无锡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三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中,我校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五位同学组成的“淘青春”团队荣获标准类赛题一等奖,“UUke”团队荣获上报项目类赛题二等奖。

“淘青春”代表队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汤杰、潘阳、李朋明、秦凡鹏、孙武斌五名同学组成,张修军老师担任指导教师。经过三个多月的积极备赛,凭借《智能楼宇能耗管理系统》项目荣获标准类赛题一等奖。参赛的另一团队“UUke”团队凭借《Color Sports多彩运动社交系统》项目荣获上报项目类赛题二等奖。

  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每年举办一次,今年是第三届。此届大赛的主题是:服务经济、信息技术、创意创新创业、应用导向和产学互动。旨在搭建一个大学生服务创新与创业能力展示平台,促进高校教育改革,创新人才培养及评价体系,加快服务外包人才培养,为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此次比赛,全国共有158所普通高等院校以及来自台湾的淡江大学和香港的香港理工大学等246支代表队参加,组织规模、参赛队数量及赛事投入、比赛的竞争程度是三届比赛之最。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学校的支持下积极备赛,经过初赛选拔,获得了赴无锡江南大学参加决赛的资格。师生们在决赛中不畏强敌,经过材料评审、素质测评、项目陈述、现场答辩等环节,最终与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淡江大学(台湾)、四川大学等12所学校的代表队一起站在了全国一等奖的领奖台上,展现了成大学子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专业应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