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美术学院组织师生备战动漫游戏设计大赛“金辰奖”

浏览:      发布时间:2012-10-17

 

 

为了迎接“中国首届大学生游戏设计大赛金辰奖”和“第七届“56个月亮”西部大学生动漫节”,美术学院特邀请北京电影学院刘跃军副教授(北京电影学院数字三维动画与游戏研发中心主任)进行专题讲座。

刘跃军主任就动漫游戏的新技术,影视后期合成等领域做了详细深入的讲解,就3D影视动画制作流程,数字后期合成的特效制作进行了技术讲解。同时,刘跃军主任携团队成员一同前往讲学,团队成员周某就影视动画创作中的技术和艺术的结合创作做了独到的讲解。

 “金辰奖”是中国首届大学生游戏设计大奖赛,是全国高校学生参与的游戏专业设计大赛,是中国首个基于专业高校,强调专业、学术与创意的游戏专业国际大赛。“金辰奖”个人最高奖奖金5万元,团队最高奖奖金10万元,优秀团队最多可获得投资方100万元的投资,此外,获奖及优胜者将优先签约著名国际、国内一线游戏公司。

 

刘跃军先生,博士、副教授,北京电影学院游戏专业教师,数字三维动画与游戏研发中心主任,中国第一位数字动画及游戏专业方向博士,中央电视台新科动漫频道节目策划及制片人, Crazy Fire Studio总监,教育部ITAT教育工程动画与游戏专业特聘研究员,《CGMagazine》分编辑部主编,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作品与研究成果多次获全国奖项。研究重点:高细节角色造型与表演、游戏CG宣传片研发、3D立体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