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

浏览:      发布时间:2022-09-15

新学期,新征程,新起点,再出发。为应对当下疫情形势,保障本学期教学工作,尤其是新生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914日下午,学校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教学办公会,部署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采取线上方式进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小军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叶安胜主持会议。

王小军强调,在疫情防控等各方面因素影响下,本学期教学工作任务重、难度大,各单位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线上线下教学工作,特别是要科学谋划,精心做好2022级新生教学准备,确保学校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和线上线下教学工作实质等效。

会上,教务处安排部署了新学期教学工作。副处长彭长宇就学籍处理、新生报到、学业预警、等级考试等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布置,重点介绍了2022年我校普通高考招生录取工作。今年我校在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共计招生6716人,整体来看生源充足,生源质量得到稳步提升;我校在川一本专业文科调档线553分,超一本线15分,录取分数线位列四川省高校(含985211高校)第9位,较去年上升1位;理科调档线539分,超一本线24分,录取分数线位列四川省高校(含985211高校)第11位,较去年上升2位。

副处长张洪通报了专业认证、补缓考、重补修、论文抽检、第一周线上教学等相关情况。他要求各学院高度重视论文抽检工作,按时完成抽检材料上传;对线上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线上教学平稳有序;积极推进重补修和补缓考工作,保证学生重补修顺利进行;重点关注新生专业教育和开学第一课,确保新生线上教学高质量、高水平。

副处长刘茜就课程思政、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劳动教育实践项目和教材建设情况,人才培养方案修定工作推进情况,张澜学院2022级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工作以及一对一导师制实施近一年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进行了通报。

教务处处长叶安胜强调了新学期要持续推进的几项重点工作。一是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及时出台相应奖惩激励措施,确保抽检工作质量;二是各学院领导要狠抓2022级新生线上教学质量,杜绝本学期开学第一周老生线上教学反映出的问题在新生教学中重现,各任课教师要深入了解新生学习需求,主动应对特殊情况,精心准备课件,用心上好每一节课,学校将组织督导专家全覆盖听课检查;三是相关学业专业认证工作要按照时间节点超前推进,要进一步完善自评报告、汇报PPT、支撑材料、专家接待方案等,确保认证工作顺利开展。

会上,部分学院交流了目前教学工作开展的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并得到了相关单位的积极回应。

全校各学院分管教学(含实践教学)副院长,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工部、党委武装部、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海外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