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学校组织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教学办公会

浏览:      发布时间:2023-01-05

13日上午,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教学办公会在学术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小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及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叶安胜主持。




副校长王小军作指出,2022年教学工作成果丰硕,取得十大突破:一是一流专业建设喜获丰收;二是招生录取分数持续提升;三是教学成果奖创历史新高;四是迎大运,抗疫情,教学平稳运行;五是教学条件改善,智慧教室建设显成效;六是专业认证持续推进成果显著;七是疫情中高质量完成各类考试的组织;八是省级教改项目立项历年最好;九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十是拔尖人才培养成效初显。副校长王小军希望各学院2023年要抓住大运会召开与博士点申报等契机,提升办学条件,增强教学管理能力,强化人才培养内涵,不断提升学校办学水平。王小军最后强调,2023年教学工作要围绕抓内涵、出实招、树质量文化;创特色、出新招,走改革道路。他指出2023年应该重点做好以下十项重点工作:一是抓专业建设,促“四新”发展;二是抓教材建设,要用新教材、新技术;三是抓教研、抓教改、抓教学,教学院长和学院领导要带头发高质量教改论文,做实内涵建设;四是抓教师培训、抓课堂教学环节,以赛课、名师评选为抓手,让课堂更有吸引力,让学生学人品,学专业;五是抓实习实训,建好、建新、建齐专业实验室;六是抓招生宣传,以大运会的召开为契机,对学校进行全方位的宣传;七是做实教研室,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八是迎接审核评估,做好教学材料规范化;九是抓学科竞赛,创新人才培养,支持学生发高水平论文,提升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十是抓团队建设,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2023年要组织教学院长、系部主任、骨干教师、教学管理队伍外出学习,关心大家的成长与发展。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彭长宇对招生、学籍学位等工作进行了通报;教务处副处长张洪对教学运行、实践教学、专业认证、本科评估等工作进行了通报;教务处副处长刘茜就教学建设、拔尖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了通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胡强对实验室安全、实验室建设等工作进行了通报;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李焰对青年教师培训以及学院教师培训考核等工作进行了通报。教务处处长叶安胜对2022年学校主要教学工作成果做了回顾,对2023年重点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2023年是学校内涵建设的关键一年,为了迎接2024年本科评估,学校将逐步开展课程评估、专业评估、不断完善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