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副校长唐毅谦率队参加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与教学深度融合经验交流研讨会

浏览:      发布时间:2014-08-02

为做好《教育规划纲要》相关精神实施情况的跟踪调研,征集广大高校关于科学研究与教学深度融合的典型案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于2014727-30日在青海省西宁市举办了“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与教学深度融合经验交流研讨会”,副校长唐毅谦率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浙江农林大学党委书记宣勇、《高等工程教育研究》杂志社常务副主编、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姜嘉乐、厦门大学副校长邬大光等分别作了《探索科学研究与教学深度融合途径方法》 、《以科学研究促进教学综合改革》、 以科学研究带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 以科学研究促进课程结构与方法改革》、 以科学研究提高学科建设水平》、 以科学研究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 以科学研究促进高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经验报告。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了大会各主题报告,会后,副校长唐毅谦要求教务处回去以后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总结各学校在科学研究与教学深度融合方面的经验及教训,查找我校在科学研究与教学活动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改进意见,不断提高我校的科研水平与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