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务处就“关于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研究”组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浏览:      发布时间:2018-05-23

52111:30,教务处在美术与影视学院会议室围绕“关于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研究”议题,组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小军、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副院长罗徕、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学副院长代钰洪(代管)、音乐与舞蹈学院教学副院长景鹏、影视与动画学院教学副院长王珏殷及学院教务办、教务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负责人叶安胜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孙雁霞就之前对三个学院的教师教学违规和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结果进行了通报。副处长彭长宇对三个学院的教学报备不及时、排课过于集中、艺术类室外上课管理缺乏一定的规范性提出了建议与要求。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小军、副院长罗徕、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学副院长代钰洪(代管)分别就学院教学工作开展、学院教学违规管理办法、艺术类课程室外上课实施细则等情况进行了汇报,表示学院将在有弹性、有自由空间的基础上,加强教学工作的规范管理,细化并完善学院对教学违规事故的处理办法,不断提高学院教师的教学责任意识。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叶安胜围绕“关于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研究”议题与各学院副院长展开讨论,聚焦“面向国际化的、高端的艺术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合力推进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并就教学运行管理提出了要求:第一,教务处应规范学院备案流程和排课管理要求,实行制度化管理模式;第二,学院教务办应严格按照要求执行,尽快将教师缺课等情况报备教务处;第三,三个学院应尽快梳理并修订《艺术类室外上课管理规则》,于531日前将修订后的《管理规则》,包括整改意见报告和特殊说明上报教务处;第四,双方围绕“面向国际化的、高端的艺术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应通力合作,助推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