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务处组织召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研讨会

浏览:      发布时间:2018-05-16

5169:00,学校在教务大厅会议室组织召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研讨会。副校长唐毅谦出席会议,教务处、研究生处、学生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和菁蓉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负责人叶安胜主持。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叶安胜根据学校党委“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部署要求,在前期大学习、大讨论的基础上,围绕“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调研主题,制定《大调研活动方案》,具体内容:第一,以唐毅谦副校长为牵头领导,以教务处为牵头部门,以研究生处、学生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和菁蓉学院为参加单位,组建组织机构。第二,以校内调研和校外调研为主要调研方式。第三,拟定于519日,由菁蓉学院组织参加2018年中外创新创业教育论坛;于529日,由教务处组织前往重庆科技学院进行调研。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研究生处、菁蓉学院和学生处参会人员先后就本部门已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情况和拟开展的“大调研”活动安排事项进行了汇报与说明。

     最后,唐毅谦副校长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5个参与单位已开展的各项工作予以了肯定及表扬,然后就“大调研”活动的开展作了明确的指示:第一,严格按照党委发布的成大委发〔201810号文件要求,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自上而下地高度重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将大调研各项工作落实到实处。第二,在校内调研和校外调研的基础上,鼓励采取随机采访、定向调研等多样化的调研方式,要求做到“人员‘面’到”、“地域兼顾”、“用数据说话”;要将校外调研计划提前落实,通过大调研活动服务于教学管理水平和教育质量的提高。第三,各参与单位要聚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研究,在规定时间内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调研报告》的撰写。要有效结合调研内容,完善日常管理规范,扎实、有序、科学地推进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