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务处召开2019—2020—2学期第一次全处工作会议(视频)

浏览:      发布时间:2020-02-25

        22511时教务处召开2019-2020-2学期第一次全处工作视频会议。教务处叶安胜处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叶处长首先对教务处近期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教务处全体人员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坚强的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学校的决策部署,迅速出击,主动作为,通过各种线上渠道进行了信息报送、制定预案、部署和落实工作,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贡献。他回顾了开年之后教务处配合学校的整体安排,在本专科教学工作调整、在线教学工作实施方案、开学第一课的准备、全校师生培训以及如何保障线上教学第一周全校本专科线上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所制定的各种预案的过程,对大家辛勤的付出表示感谢,正是因为成都大学教学战线的这么一批兢兢业业的教学管理者的付出才有效保证了我校线上教学首日的平稳有序运行。

他用统计数据指出,224日开课当日,本专科共开设783门课程,学校476名教师完成了783个教学班的在线教学,教师到课率100%,学生到课率98.31%,全天线上教学平稳有序,没有异常情况。老师们利用各种平台、教学素材、教具,将知识点展现得更加丰富,讲解得更加透彻;同学们在屏幕前,积极回答问题,参与互动讨论,完成课堂任务打卡,学习成效显著。他指出,因停课不停学而开展的在线教学是危机应对方案不是被动之举,教务处必须树立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牢牢抓住这一次契机,探索新型教育教学模式改革,深化教学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抓好一流课程建设。

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全校本专科线上教学开学后的各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要继续做全校本专科好线上教学的组织管理,确保教学运行有序平稳;二是要做好全校本专科线上教学的检查、督导和分析工作,以进一步提高线上教学质量;三是全处人员要迅速投入到到全校本专科教育教学常规工作组织管理中,特别是课程思政、一流专业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等专项工作,确保各项教学工作的正常推进。四是要各科室通力合作,高水平做好成都大学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专项信息报送工作。

最后叶处长强调,教务处自221日开始实施在线办公和分散到岗值班结合的工作模式。为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和服务广大师生,全处人员要遵守《成都大学教务处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纪律》,将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贯彻和落实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线上教育教学管理,扎实推进本学期各项工作,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