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务处(招办)召开2021学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全处工作会议

浏览:      发布时间:2021-08-27

       826日下午,教务处(招办)在教务大厅会议室召开了2021学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全处工作会议,教务处处长叶安胜主持、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招办)各科室负责人就暑期工作进了总结,对秋季学期开学的近期工作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副处长彭长宇、张洪、刘茜分别对分管科室暑期工作逐一进行了点评,对新学期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

叶安胜做总结讲话。他说,上半年我校多项工作取得佳绩。实现招生规模创历史新高,生源质量大幅提升,普通本专科招生6299人,在川本科一批文、理科录取分超一本省控线15分、21分,位列四川省高校第10位、第13位,在川本科二批文、理科录取分超一本省控线5分、2分,位列四川省二本招生高校第1位、第2位;第九届省级教学成果奖获准推荐名额达27项(同比增加125%);《政产学研用协同培育新商科人才:城市大学商学院的探索与实践》与《新文科背景下融合融通融汇融智的艺术创新人才培养》拟立项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此立项我校全省排名第7,省属高校排名第2;第七届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我校获省级金奖3项,银奖9项,金、银奖总数创历史新高;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专业获准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受理,这是我校首次一个学院两个专业同时获准受理;组织完成材料科学与工程、人工智能、药物制剂、应急技术与管理等4个本科专业申报工作;组织完成32个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和2位老师作为教育部产学项目专家库专家推荐工作。

他说上述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处人员的共同努力并表示诚挚感谢。新学期,新面貌,面临高等教育发展改革、学校发展新态势,他要求全处人员要进一步加强团结,锐意进取,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紧张有序的新学期工作中,确保常态疫情下线下教学、一流专业申报与建设、教学成果奖撰写申报、专业认证迎检、张澜学院“基地班+实验班双轨办学等重点工作的稳步推进。各科室要未雨绸缪,细化工作目标任务,实化工作举措,确保工作落实;每个人要不断提升格局、开阔视野、弘扬奉献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增强自身业务能力 ,为实现学校“541”发展目标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议上按照学校《成都大学关于学习宣传新修订的教育法的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通知,教务处(招办)全处人员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叶安胜强调教务处将进一步依法完善校内考试招生选拔的制度规范,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排查力度,切实维护考试招生选拔秩序和教育公平正义;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做好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工作,进一步完善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