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学校召开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编制研讨会

浏览:      发布时间:2022-03-07



(图:赵倩,文:石祎、赵倩)为有效推进新一轮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3月4日上午,学校在学术会议室召开了成都大学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编制研讨会。王小军副校长出席了会议。各学院教学院长现场与会,各专业系主任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与会。本次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刘茜主持。

王小军发表了讲话。他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全员重视。人才培养方案是落实党和国家人才培养总体要求以及组织开展教学活动和安排教学任务的规范性文件,各学院、各专业应本着对学生成长及专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重视编制工作。二要明确方向、把握趋势。认真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结合专业发展趋势、社会行业需求及结合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吃透《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强化大教学观,把文件精神落实到各个环节。三要广泛调研、充分吸收。全面总结旧版人才培养方案的执行情况及各方反馈,全方位系统调研国家政策导向以及专业、企业、行业甚至政府对人才的需求,对标借鉴又错位发展。四要科学设计、系统构建,以专业教学国家标准和专业认证标准为最低基本标准,构建高质量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和评价体系,注重方案的可行性、针对性和适配度,保证方案目标有效达成。

西南交大利兹学院副院长赵舵进行了题为《高水平人才培养方案的设计与编制》的专题讲座。以西南交通大学人才培养方案编制为例,对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及修订中常见的主要问题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分享。讲座的内容深入具体,为我校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的编制工作提供了良好的思路。

会上,教务处处长叶安胜就教务处发布的《成都大学关于修订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进行了全面解读。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吴启红、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副院长练红宇先后对本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推进工作进行了分享交流。


(编辑:刘茜 责编:叶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