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学校组织美育教育、体育教育、劳动教育实施方案专题工作研讨会

浏览:      发布时间:2022-03-07

(图:赵倩,文:石祎)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工作,落实教育部和省厅相关文件精神,33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305会议室组织召开成都大学美育、体育、劳动教育实施方案工作专题研讨会。副校长彭晓琳、王小军出席会议,党委教室工作部、学生处、教务处、后勤处、团委相关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叶安胜主持。

会议结合国家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再次强调了体育、美育、劳育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梳理了当前学校体育、美育、劳育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教务处、学生处、体育学院、校团委、美术与设计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我校正在修订的劳动教育、体育教育、美育教育工作方案,与会人员结合相关文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副校长王小军首先肯定了劳动教育、体育教育、美与教育实施方案的编制工作。他强调,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上级文件精神,通力合作,统筹学校各领域、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的育人资源和育人力量,突出培养高素质服务城市型人才的成大特色,做到专业和通识相结合,传统与国际相结合,科学构建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体系。

副校长彭晓琳肯定了本次方案编制工作的整体站位。他强调,加强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是高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举措。新时代下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工作的推进,要加强引导,以学生发展为中心,通过多种途径,将体育美育劳动教育融入到课内外各个环节,要坚持“五育并举”,落实“三全育人”, 充分调动校内现有师资,完善体育、美育、劳育课程体系建设,改进工作方法,创新育人载体,提升师资队伍育人能力,为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创造良好条件。

下一步,教务处将统筹各相关部门和教学单位意见,立足新时代大学生教育教学发展规律,进一步细化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体育、美育和劳动育人方面的要求,持续不断推进我校相关工作,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



(编辑:刘茜 责编:叶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