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我校召开基于OBE理念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培训会

浏览:      发布时间:2022-04-19

(图文:石祎)为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现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近期,我校召开了基于OBE理念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培训会。会上,机械学院副院长唐茂做了题为《基于OBE理念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教学大纲设计》专题报告。培训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各教学单位主管教学副院长,系部主任近100人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刘茜主持。

唐茂副院长详细解读了OBE理念内涵以及基于OBE理念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思路,科学解析了培养方案各部分之间的逻辑关系,介绍了课程体系与毕业要求支撑关系的确定方法。与会人员对OBE理念下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工作路径有了更加深入和清晰的认识。此次培训,为实现人才培养目标落地,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的有机结合以及我校应用专业群的建设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编辑:刘茜 责编:叶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