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学校召开2022年本科新专业申报论证评审会

浏览:      发布时间:2022-06-10

(文:郑瑞 图:赵倩 )62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305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2年本科新专业申报论证评审会,特邀西南财经大学教务处处长汤火箭教授,西南交通大学教务处处长崔凯教授,四川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毕剑教授对我校拟申报本科专业进行评审。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小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及各拟申报新专业负责人及学院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叶安胜主持。

副校长王小军首先代表学校感谢评审专家对我校新专业申报工作的支持与指导。他强调专业建设是高水平本科教育“建梁架柱”的重要环节。我校要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要实现百强目标,专业建设是着力点,新专业申报是我校专业结构调整、专业布局优化,专业建设提质的重要工作。他要求各个学院在“校城融合、开放协同、区域应用”办学理念引领下,依据国家标准、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基本教学条件、师资条件等实际情况,科学调整布局结构,优化专业设置。

会上,医学检验技术、化学、传播学、翻译、运动训练、跨媒体艺术、音乐教育、艺术与科技等八个拟申报新专业的负责人分别从专业申报的理由、人才需求分析、师资队伍、办学条件、人才培养方案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评审专家组听取汇报、仔细询问后,针对各申报专业情况,从市场需求、培养目标、师资队伍、课程设置、教学条件建设以及是否符合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编辑:刘茜 责编:叶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