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成都市市属高校质量提升管理办公室组织市属高校赴杭州、厦门调研考察

浏览:      发布时间:2017-11-14
为全面落实 2017 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夯实市属高校对标管理工作,进一步推动各高校重点学科(专业)和重点实验(实训)室建设,提升项目建设水平。11月6日—9日,受成都市教育局委托,市属高校质量提升管理办公室组织我市六所市属高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项目负责人分赴杭州、厦门考察学习。此次考察由成都市教育局与市属高校质量提升管理办公室分别带队进行。
杭州考察团此行考察调研了新华三集团及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在新华三集团,新华三集团党委书记陈小东对考察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考察团在新华三集团创新体验中心及新华三集团供应链与可靠新实验室参观交流学习,详细介绍了新华三集团总体情况、信息化建设情况以及校企合作模式情况,他强调新华三集团未来是基于大数据分析,全方位为教育人才培养服务,并期待与成都市市属高校开展广泛的校企合作。随后双方就教育信息化建设及校企合作模式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在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陈加明,党政办、产学合作处、人事处、教务处、信息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友好接待了考察团一行。考察团参观了友嘉机电学院、学校实训中心暨杭州市公共实训基地、达利女装学院和电梯实训基地,实地考察了学校校企共同体建设的具体情况。座谈会上陈加明副校长介绍了杭州职业技术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学校办学理念、办学实践和办学成果。双方还就教师培训、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
 

厦门考察团此行考察了厦门理工学院和厦门城市职业学院两所学校。在厦门理工学院,教务处处长葛晓宏友好接待了考察团一行。在座谈会上,葛处长从校情特色、办学成效、未来发展三个方面对学校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说,厦门理工学院目前的学科专业特色是“强工程,厚经管,大文化”,通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服务地方、对外交流合作等多方面举措,致力于将学校建成“亲产业、开放式、国际化”的优秀高校。考察团在会上与葛处长在专业群建设、专业认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唐宁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唐院长对来访的考察团成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学校办学历史与格局、办学层次及水平、学科优势以及对外合作与交流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强调学校“因城而生,为市则活”,立足服务厦门城市产业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坚持按照“育人为本、跨界融合、服务需求、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开展办学。双方还就学徒制、互动式教学、社区书院等问题上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此次考察调研学习,各市属高校一方面进一步开拓了视野,丰富了对教育信息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内涵的认识,另一方面也加强了与沿海地区同类院校之间的沟通与联系,双方表示愿意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