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我校参加高等学校教学改革优秀成果实践经验总结报告会

浏览:      发布时间:2017-11-06
 
10月30日-11月1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汕头大学承办的“高等学校教学改革优秀成果实践经验总结报告会”在汕头大学成功举办。全国110余所高校近400位代表参加会议。我校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会上,汕头大学副校长温小波、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叶之红分别致辞。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汕头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等高校的专家、教授针对教育教学改革的重点、难点问题做了精彩的报告,分享了本校教学改革实践的成果与经验。高校知名专家郑德涛、桑新民、牟延林、叶飞帆进行了精彩的现场点评。关于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模式的探索是本次学术报告会的一大亮点,大会提倡以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
据悉,本次大会旨在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先进教育理念引领高等教育改革实践,大力培育优秀教学改革实践成果,引导高校制定并实施教育教学创新方案,发现并运用教育规律,提炼教学改革实践经验,全面提升高校教师教学专业化水平。我校代表与参会代表积极交流,热烈探讨,进一步了解了我国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前沿信息和最新动态,为我校教学教育改革与研究的开展提供了更广阔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