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学校召开2021年一流专业建设部署会

浏览:      发布时间:2021-03-12

(文:赵倩 图:郑瑞)3月11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一流专业建设部署会。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出席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小军主持。

 

会上,王清远对2020年一流专业申报与建设中各学院的辛勤付出和突出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对2021年一流专业建设相关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紧抓机遇。一流专业是事关学校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建设大局的关键所在,要紧抓最后一轮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申报机遇。二要树立信心,开阔思路。各学院要以高目标推动高质量的申报和建设工作,拓展思路,强化举措,争取更大突破。三要广泛学习,认真打磨。要认真学习借鉴已成功立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的申报材料,反复修改打磨,提炼出专业特色和优势;主动走出去请进来,广泛学习,借鉴成功经验。四要加强保障,有序推进。进一步加大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投入力度,确保工作有效推进。

唐毅谦表示,各申报专业要敢想敢干,勇于挑战。要全校一盘棋,通过学科专业一体化推进、本硕贯通系统培养、科研教学相互支撑,进一步夯实专业内涵建设基础。学校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的突破,特色专业的建设以及专业认证工作的顺利推进都为一流专业申报和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各专业一定要按照学校总体安排部署,积极作为,争取在今年的一流专业申报和建设工作中再创佳绩。

王小军要求,一定要系统思考、积极谋划,将一流专业申报和建设整体考虑,列出切实可行的时间表、路线图,并加强督导和指导;一定要真抓实干、务实有效,全面梳理专业建设基础与成果,在认真学习和借鉴的基础上,反复优化特色和推敲材料,在“实、细、质、效”上狠下功夫;一定要相互协作、整合资源,充分发挥专业、学院、学校各级部门的主动性,形成协同支持、相互促进的工作局面,同时,积极用好校内外专家资源进行跟踪指导和不断提升。

教务处负责人通报了前两批国家级一流专业立项建设情况。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体育学院、商学院等学院院长分享了2020年一流专业申报工作的经验与体会,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等学院院长汇报了2021年一流专业申报工作计划。

财务处、各级一流专业所在学院、省级及以上一流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刘茜 责编:叶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