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学校组织参加第八届四川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工作培训会

浏览:      发布时间:2022-06-01

(文:刘雪琪 图:李应君 531日,学校组织相关单位参加四川省教育厅举办的第八届四川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工作线上培训会,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小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人事处、社科处、科技处、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和各学院分管院长、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叶安胜主持会议。


会前,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小军通报了上届比赛获奖和本届比赛报名情况,并针对本届比赛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从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角度认识大赛的重要性;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多措并举,形成合力;三是要强化机遇意识,本届大赛的参赛基础为历年最好,希望各部门、学院、参赛选手要抓住机遇,着力打磨项目,提升竞争力。

会上,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澜涛发表讲话,希望各高校紧紧抓住大赛这个双创教育改革的关键环节,深化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拓展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整体发展和水平提高,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我省在第七届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两个高校和获得国赛金奖的三个项目负责人分享了经验,会议还邀请了相关专家及企业负责人进行专题培训。

最后,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陈烈介绍了本次参赛项目培训要求、流程,并详细解读了学校为 互联网+”大赛提供的政策支持。


(编辑:张洪  责编:叶安胜)